close

我通常屬於一旦下決心,都是做了再說那型,當然也不會衝動行事,事前會做很多功課。

目前只有男友知道我隆鼻這事,連家人我都沒有說。

這個日記像是自己和自己說話的記錄

☆☆☆☆☆☆☆☆☆分隔線☆☆☆☆☆☆☆☆☆☆

我的鼻子一直讓我很自卑也困擾很久,今年終於下定決心。

 
側角濃妝有修鼻影
 
網路搜尋後4月1號到站前診所諮詢,後來加入ptt醫美版看各位大大的隆鼻日記。
多做一些了解好讓自已能更放心。
 
【悠美 劉醫師】
一開始是朱院長做整體評估,告知可以改善的地方,院長還稱讚我的眼睛和嘴唇其實很漂亮。
後來由外科醫師劉醫師解說細節。是一個很有自信的醫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網路評價及分享很少讓我很不放心。
*三段式隆鼻,卡麥拉,縮鼻翼  送我自體脂肪豐額(因為院長說都要麻醉了一起做,美美的出去)  (很大方也好誘人 因為我額頭確實凹下去 上次猛撞後更明顯)
*費用1x萬 不到3
*可分期,台新信用卡或小額貸款(有利率滴)
 
【站前 星和】
人、超、級、多、的、啦=皿=
等很久才見到邱醫師,很親切老實,無距離感。
網路案件很多,ptt也很多人推薦,看還蠻久其實還是我第一個在網路案件看完後,記下的醫生。
醫生點出我【鼻子偏左】【鼻頭左邊也比較大】鼻頭肥厚 無法做到精巧,只能依比例縮小約2-3成
*三段式隆鼻,矽膠(因為我鼻子狀況非常良好 可以不要多花錢),縮鼻翼,敲鼻骨(校正歪斜 也秀氣)
*1x萬不到3 和悠美同價
*可分期 小額貸款(無利率) 一次給繳費單可按月便利商店繳,也可提早繳  (這太讚了!)
 
ps:敲鼻骨令我害怕,所以立馬衝去隔壁街悠美諮詢劉醫師,但劉醫師說他不覺得有歪,覺得沒必要,敲加10萬……傻眼
 
【慕顏】
網路推薦 耳鼻喉科出身的韋醫師。
環境很棒  舒服幽靜 也等超久,上一個諮詢太久。
一開始就先拍各角度的照片,隨後電腦放出去討論問題點。 然後用ps模擬我們的各種想法  噗
 
鼻子韋醫師不覺得歪,他說是我的臉本身有些許歪的關係,鼻頭他認為可以小很多大於2,3成
山根只需2.5cm 側面高度夠也好看
*三段式隆鼻,卡麥拉,縮鼻翼
*1x萬 超過3 不到6
*only cash交易
 
我其實也滿擔心影響面相學 怕沒財庫XXDD
後來 三位醫師都笑笑說要我別擔心,
因為我的鼻肉實在太有料啦~ 不會像現在這樣過大  但還是些微有肉T_T T_T T_T
 
☆☆☆☆☆☆☆☆分隔線☆☆☆☆☆☆☆☆☆☆
 
諮詢完後一星期  我決定星和 邱大睿醫師。
可能那時網路找資料時第一印象感覺就不錯。
分析問題也很仔細
最最重要的是~~~~ 一次拿10幾萬給人家我會心疼,可以分期沒利率,便利商店繳(敲槌定案)  日期2015.06/17  
【三段式隆鼻,縮鼻翼,敲鼻骨。材質:卡麥拉】
 
☆☆☆☆☆☆☆☆分隔線☆☆☆☆☆☆☆☆☆☆
日子過得很快一下就617了……
一早8:15对夜貓來說実在太痛苦了,沒什麼睡到……
計程車害我遲到就不細說了……
 
因為晚了15分 火速填寫資料,聽護士小姐的衛教……其實我根本沒有睡醒 所以也沒有很認真聽
再來就是和邱醫師再討論一下我的“財庫”
我沒有準備什麼照片,只有前晚亂抓一下感覺
因為我不知道別人的適不適合我,而且我的鼻子真的太太肥大了……也無法像明星一樣精巧
 
再來就是術前準備
上洗手間,和我覺得最痛苦的一件事【消毒漱口】……怎麼會這麼刺激,整個好難受哦
 
上術台 還在和護士,麻醉師(她很正)聊天,如果我說夢話報了明牌一定要告訴我  (嬉鬧中) 而再來眾多網友說最痛的事:打靜脈置留針……這點對我來說倒是還好,可能我常刺青 所以比較耐痛 (泰國傳統長針手工刺青 比這個令人瘋狂多了( ̄∇ ̄))
 
說完……整個睡死。 有失眠症狀的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好久沒睡這麼沈了!
 
有意識醒來時已在休息室,這感覺像是喝了三杯純whisky不加水的後作力……護士請我更衣再繼續睡,我還能自拍咧 (也是常喝的關係)
超級渴加上喉嚨超級痛……喝了兩杯水才好些
 
傳給男友看後  把枕頭墊高就又睡死( ̄∇ ̄)
(護士和諮詢師有留下求救按鈕給我,告訴我如果不舒服記得按下,印象中這中間她們也有一直進來查看我的狀況!)
 
再醒來 好多了 酒醒來差不多  發現衣服穿反了 接著躺著滑手機。
後來太無聊 就站起來試試會不會撞壁,一切ok 傳了Line給諮詢師,告知我ok了  便帶我去洗手間整理一下,就坐在沙發去滑手機等人。 
 
我們沒有馬上回家 去了愛買 買了些奇異果,芭樂等高維他命C水果,和這些日一些清淡食物,
晚餐買了鮮魚粥補補
 
術後第一晚 半坐臥睡,開始鼻塞  香腸嘴麻腫
喉嚨痛
戴口罩真的不異發現,家人也以為我鼻子又過敏了!
耳朵傷口包紮也不誇張,滿好遮蓋
 
☆☆☆☆☆☆☆☆☆Day 1☆☆☆☆☆☆☆☆☆☆
晚上真的很難睡,喉嚨爆痛難過大於鼻塞
(放大驚人吐血照)
有開眼頭的效果耶! 看到香腸嘴了嗎  臉還沒很腫
20150618_131401-1    
縮了鼻翼但感覺還是很大 鼻子腫到是還好和平常一樣大T_T
帶了口罩繼續工作,繼續我的過敏復發XD
 
*吃了一大盒 西北櫻桃,冰敷+蜈蚣草
(星和有配合中藥行代煎,一天一瓶約550cc $100 送到家)
 
☆☆☆☆☆☆☆☆☆Day 2☆☆☆☆☆☆☆☆☆
*半坐臥睡
因為用嘴巴呼吸  喉嚨更痛,所以我把蜈蚣草放床邊當水喝
 
眼週開始腫了,滲血情況好多了,流像鼻涕一樣我想是組織液吧,超煩  超塞
耳朵也開始有抽痛感,鼻子倒是無感
20150619_141857-1  
今天工作倒是有些不舒服,可能今天最腫的關係吧~講話也吃力 含糊不清 吃東西嘴無法張大  還是以魚片粥為主,吃的很慢剛好減肥…
 
*3,4顆奇異果,冰敷,蜈蚣草(記得與西藥分開2hr)
前兩晚都是用漱口,因為嘴張不大。今天刷牙時覺得牙齒有敏感的酸痛感? 是消毒水的關係嗎?
 
☆☆☆☆☆☆☆☆☆Day 3☆☆☆☆☆☆☆☆☆☆
*半坐臥睡  有試著側臥  差點沒被鼻水塞死 囧
鼻塞狀況好些了  沒有滲血情形
聽衛教時,護士說要用三根棉花棒
(1.清血水 2.擦乾傷口 3.塗藥)不過根本不夠,一次換藥就用掉兩包了,醫院有給10包。 昨日已用完又去藥局買3x3小棉花棒 $4/包。
 
*鼻子週遭還是腫脹,上唇也是腫的,開眼頭效果仍在XD 耳朵還是會抽痛
整個好醜 好醜(心裡建設真的要夠)
(不過我覺得比那時縫雙眼皮好太多了,那時才叫豬頭,而且不能戴眼鏡和隱形眼鏡我根本是瞎子,眼睛都是半瞇狀態。)
20150620_122447-1  
鼻背板蓋起來的地方好癢阿(崩潰中)
 
那麻藥漱口水真的太刺激了  這根本都灼傷了
難怪腫的跟香腸一樣
晚上準備隔天沙拉用水煮蛋,所以嘗試用電鍋煮水煮蛋
 
煮好的溫度令我想拿來熱敷,所以用衛生紙包著
哇~塞 這溫度剛剛好啊! 真舒服
輪了三顆蛋的熱度 還不小心睡著了!
洗完澡再敷一次  覺得鼻子突然通了許多 真開心
 
*晚上改熱敷、蜈蚣草
 
☆☆☆☆☆☆☆☆☆☆Day 4☆☆☆☆☆☆☆☆☆
*正常高度睡 可側躺(耳軟骨那邊不行)
 
這那時想說右耳好遮蓋,却忘記凡事習慣右邊,側睡,接電話  好幾次接電話太順手壓到耳朵
昨晚比較好睡  睡前偷吃來一客(今天果然現世報了……腫)
幾次睡著無意識碰到鼻子都把我嚇醒
鼻涕還在流……嘴巴還在腫  好煩
 
*熱敷+蜈蚣草
開始喝營養品加強傷口修復 
☆愛尚它 複方維生素B  早晚2蓋
(維生素B1,B2,B6,B12,葉酸,菸鹼酸,泛酸,生物素,鈣,鎂)
☆愛尚它 孕婦綜合維生素 早晚2鈣 ,高鐵高鈣女生喝很好呦!
(B胡蘿蔔素,維生素B12,B6,B2,B1,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葉酸,菸鹼酸,泛酸,生物素,鈣,鐵,鎂,鋅,銅,鉬,鉀)
 
大會報告: ya哇出運了,洗完澡清完鼻子  它通了~通了~通了(灑花) 也沒有流鼻涕了 (開心旋轉)
 
☆☆☆☆☆☆☆☆☆☆Day 5☆☆☆☆☆☆☆☆☆
*正常睡
我想我鼻子再怎麼消腫,應該還是很大。
可能是人家隆鼻前的樣子吧…(消極中)
因為它真的太肥厚了,我自己知道,能改善就很好了,至少五官比例鼻子別這麼突出。
ps:今天被阿木發現了XD  說我出頭真多
 
20150622_123832-1  
瘀青和腫脹退很多了!
24號要拆鼻板(終於可以抓癢了!
27號拆線 (緊張 緊張)
再來就24,27再來更新了!
 
6/23 明天就要拆鼻背板了,可以見到全新的“她”。 好緊張哦…也很消極,怎麼鼻子還是很大的感覺T_T  好煩哦…而且鼻子好癢哦 上唇還有些小腫
20150624_001417-1  
沒很認真熱敷了~黃色褪的比較慢XD
 
ps:我今天就自已洗頭了唷
 
☆☆☆☆☆☆☆☆6/24 拆鼻背板日☆☆☆☆☆☆
今天鼻子有消一點,因為與鼻背板已經有了縫隙。
下大雨騎車回診超困難,擔心鼻子又擔心耳朵。
一到護士請我去小診間幫我拆鼻背板,這感覺好妙。鼻背板還在時我就偶爾會去加壓兩側,是不會痛,有壓迫感就是。(自虐狂)
拆掉也是這種fu,不會痛。 瞬間鼻子覺得輕鬆多了。
給邱邱看一下(哈哈 護士們對講機邱醫師的代號是:邱邱XD) 狀況ok  但我的條件比較特殊,一般拆完就好了,等每月回診。
但因為我的鼻肉組織比別人還肥厚,所以邱邱交代我要乖乖聽話【每天用美容膠帶加壓貼鼻頭】至少每晚睡覺都要。
☆這是防止鼻肉組織增生回來☆ 很重要!
至少要貼2個月 2個月 2個月(崩潰)
另外,滿月後定期每月回診在鼻頭打消腫針……聽起來好痛T_T  
☆這也是防止鼻肉組織增生回來☆ 然後加速我鼻頭消風。 然後要持續5~6針也就是半年…半年…半年(再次崩潰)
看來我的復原之路還很漫長ㄋ
如果你的鼻子也是和我一樣屬於非常肥厚型我想我會是很好的參考範例,因為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看了很多範例分享都沒有像我這樣的……
 
20150624_185611  
(正面鼻頭還是稍大~~會再小一些,不過我的小可能在別人眼裡還是大吧)
 
20150624_185858  
(鼻孔真的小滿多了~手機沒拿好 拍的有點歪)
 
20150624_194810
(側面弧度我很喜歡,本身就有些山根只是鼻頭太搶戲,所以顯得平坦,這次墊不到2.5cm)
 
看到鏡子~~~嚇死了這些粉剌也太囂張! 但還不能對它們怎麼樣.....可惡
 
鏡子裡的自已有些些陌生~有些些不一樣,原來一個鼻子可以讓人看起來整個不一樣~
【我還會是我嗎~?】【我會後悔嗎?】
我當然還會是我~~只是變得更有自信而已!  會後悔嗎~~~不會! 為什麼要做會讓自已後悔的事呢~?
如果你會後悔~~那代表你不夠堅定、討皮肉痛而已。
事前準備夠多~~夠了解,夠清楚最壞的打算~真的準備好了再做~
 
ps:【消腫針】我問了邱邱,是微量類固醇沒錯,所以有懷孕計劃就不能打呦!
 
補照片
 
 我的左邊也就是畫面的右邊,還是比較腫些,因為那時鼻頭左邊比較大所以有切除些。
雖然比原本小,我媽也覺得小多了,但是不是像人家隆鼻前的樣子(嘆~)
 
山根旁泛紅是鼻背板壓出來的,像眼鏡戴久一樣會不見的。是不是還是很有“財” ( ̄∇ ̄)
 
左邊還在腫
 
耳朵棉花也拿掉了,小痛!
可想而知 拆線會痛了,因為還在紅腫……(抖)
 
關於【運動】
之前我的運動量算中度而且固定1週3-4次,現在可能不適合之前的運動。
今天試做深蹲(沒有撿肥皂XD)
ok的! 完全無感~所以一口氣做了100個~抖腿
輕瑜珈伸展也ok呦!  
別跳,低頭太久都不會不舒服
 
6/25
今天看自己有點覺得像巨石像Don Don
哈哈哈 只能耐心的等囉~
側角已經像我化妝修容後的樣子,甚至再小些。正面還沒出現真正的樣子……
 
☆☆☆☆☆☆☆☆6/27 拆線日 ☆☆☆☆☆☆☆☆
帶點小緊張心情前去診所準備拆線~因為看大家一直分享拆耳朵線會很痛T.T
 
躺在美容床上等著小護士幫我拆鼻翼兩側的線和鼻柱~~~
【不會痛】只有拆鼻柱時比較敏感,有些微拉扯感,其餘皆是無感滴。
 
準備拆耳朵線~~我還先深呼吸做一下準備迎接痛感
結果~不知是不是小護士技術還不錯,不會痛耶!
倒是聲音很恐怖~那拉扯聲和剪刀剪斷的聲音.....麻麻滴
我跟小護士說~逗的她哈哈大笑換她深呼吸止笑再繼續幫我拆線,她說第一次聽到客人這麼說XD
 
拍了照片~再來就等滿月後回診了!
 
【術前與術後10天比對照】
cats  
 
Day14
 
仰角和側角目前我都很滿意
 
正面還沒完全消腫,側翼都還摸的出腫脹
我也常用食指姆指加壓它 按夾,要一個月才會有型出來,我的部份要完全成型至少3-6個月
 
今天嘗試上妝 沒什麼問題,卸妝輕柔些就好。
昨天還被自己的手機k到鼻子 超TMD的痛
目前還是沒辦法擠眉弄眼皺鼻之類 笑也無法太大 會有點僵僵的
 
【術前超明顯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